杨浦区区长谢坚钢等一行视察调研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

  

  

201510月14日上午杨浦区区长谢坚钢、区科委主任王志俊等赴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视察调研工作。听取了上海复旦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对园区建设和发展状况的汇报、视察了复旦科技园创客空间等。

        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是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复旦科技园、上海电信合作共建的创业苗圃。为了拥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的到来,围绕创新引领新常态,在学校周边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创业团队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服务,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从2014年初开始筹建,现已进入试运营。复旦资产经营公司负责的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与众创空间对接,为创业团队搭建一个创新实践的平台。目前众创空间已入驻团队15个,其中复旦校友创业团队6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旅游社交、财富管理、个性化定制、在线教育等方面。

谢区长在调研座谈会上肯定了大学科技园对区域经济文化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指出复旦科技园的四大功能与杨浦发展战略有很紧密的关联度,希望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充分利用已有的基础勇于创新;在品牌上、资源上充分发挥复旦大学的优势,在运作上坚持市场化,驱动新一轮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