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 --校产业综合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第十五党代会精神,在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组织传达学习校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1026日下午校产业综合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一是继续学习钟扬同志精神,二是学习讨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首先,组织党员观看视频《初心·传承》—--聆听“钟扬式”好党员心声,学习“钟扬式”好党员、好老师、好团队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在认真观看《初心·传承》后,感受到身边正有一批“钟扬式”好党员代表发扬勤恳务实、严于律己的模范精神,真正将钟扬同志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紧接着,党支部书记胡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部分,她分别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认真讲解主要条文及重要意义,使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具体部署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每一位党员都将自己的学习心得在会议上进行分享。资产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率先发言。她讲到,第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入总结监督执纪中的新经验新做法,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违纪情形,在“六项纪律”里分别增写、改写了多项处分规定,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划出了新禁区。这些不是空穴来风,每一个禁区的背后,都有无数个鲜活的案例;第二,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要求全体党员要认清当前反腐斗争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拧紧党纪螺栓、扎紧制度篱笆;作为党员,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内涵、新要求,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都要牢记党员身份,把党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第三,我们每位党员都加强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学习法律法规、纪律条例和制度等,这样我们才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做到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有定力。对待当下的网络舆论,能做正确判断,在落实各项工作中,要有遵守规矩的意识和自觉、守住纪律底线。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周曦认为新增和修订的条例内容是在结合发展实际而对党员进行的纪律约束,每一条都是建立在可实际操作的基础上进行的修订。对待网络谣言,要谨慎留心,不要盲目跟从。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有党员同志谈到,在平时的工作,对一些工作的要求不是十分清楚,通过这次学习,知道了纪律的明确要求和禁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把住关口,不能在工作过程中出现违规现象。还有的同志谈到,作为党员在守好自己纪律底线的同时也有责任监督好周围;对待网络舆论,除了不传谣不信谣外,还要积极发扬正能量,加强自身的政治理论学习。最后,胡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总结,她讲到,我们每个人都要在工作中把纪律意识挺在前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