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12届)全球创业周复旦大学创新创业路演 暨“创响中国”上海复旦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一个顶级盛会,也是全球创业活动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平台。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每年11月,在一周时间里,各种创业主题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2018(第12届)全球创业周复旦大学创新创业路演暨“创响中国”上海复旦站系列活动于1116日下午在上海上海国际时尚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复旦国家科技园、复旦科技园创业中心、复旦创业协会承办,云锋基金、泛海基金、逐鹿资本、启迪之星、英诺天使、上海诗创投资等机构支持,共有创业者、投资人、校友、媒体等近10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活动开场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致辞。首先她向应邀出席今天活动的嘉宾、创业团队和活动参与者表示欢迎,对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表示感谢。接着她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工作的理念、思路,以及设立的创业基金、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和对初创企业扶持等工作;;介绍了2006年成立复旦大学分基金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运行情况;并向在13号刚刚结束的创业周开幕式中,获得2018年度天使基金优秀项目“雏鹰奖”的复旦大学分基金资助的上海索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表示祝贺。最后,俞书记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平台上交流碰撞、为推动创新创业的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创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介绍了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以及相关创新创业政策,围绕着孵化的典型创业企业案例,希望更多地创业者能够加入其中,也对支持复旦创新创业工作的嘉宾表示感谢。



接着,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应质峰、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创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为6位支持机构的评审专家颁发了创新创业学院导师证书。



随后,复旦大学的8个创业项目纷纷登台进行路演展示,他们是“以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十衍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靖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霈济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英莱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爱降解分布式垃圾解决方案”、“上海太序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他们分别也获得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大学分基金、复旦“苗圃计划”基金资助,8个项目创始人用他们青春活力的讲解展示了复旦大学创新创业的部分成果。路演过程中,评委嘉宾对每组项目进行了详细而又透彻的点评和建议。



    本次专场活动还吸引了大量的校外创业者、投资人和媒体观众,活动不仅为创业交流搭建了平台,而且增加了校内外创新创业氛围,获得了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