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代表队“海风教育”喜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5-10-23                             浏览次数:

1021日,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大学落下帷幕,大赛共产生金奖34个、银奖82个、铜奖184个,冠亚季军四名。由复旦创业基金资助的“海风教育”实践项目荣获金奖!

复旦创业基金自2005年运行至今,举办免费创业前培训二十期,1458名大学生参加培训。508个团队提交创业申请,187个项目通过评审,获得1597万元基金支持(股权+债权模式)。目前已资助创业企业130家,共计撬动政府政策资金、社会风险投资3亿元左右,创业企业获知识产权300余项,带动就业2000余人。

郑文丞,海风教育创始人、CEO,毕业于复旦2011届数学系。2010年4月与校友一同创立海风教育,担任CEO。“海风教育”项目获得2011年度“聚劲杯”创业大赛一等奖,借助复旦创业基金 “雄鹰计划”股权投资成功创业起步。2014年获得全球创业周“年度优秀早期投资项目奖”。2014年,在郑文丞的带领下,海风率先掀起线上补习革命,同时将公司产品线扩展为高中生全方位学科辅导、升学顾问、面试指导及出国留学服务,通过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在线学习平台,全国各地学生都能零障碍地获得海风所提供的专业课程与高效帮助。从结果来看,海风的转型已经初步获得市场的认可。截止2014年8月,海风各类课程累积培训5000多人次,超过1500名优秀学生进入到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国内一流名校,在培训规模、成绩上均处于行业领先。

赛后,郑文丞表示:“教育行业向来是规模大、偏传统的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我们放弃做了4年的线下辅导模式,转向线上1对1平台的创新研发,主要想借助互联网的资源,提高行业产出效率。新模式下,通过机构成本的让出,致力于学生补习费用降低——老师收入提高——机构利润不降反升的三方共赢局面。例如机构场地费、老师学生来回奔波的时间成本,这些也只有互联网时代下的平台技术才能解决。”

这场迄今为止关于“互联网”大学生创业最高规格的比赛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凸显了大学生中蕴藏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生机,明确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所需的知识和能力结构,坚定了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图为刘延东总理亲自到场为选手加油

  

图为海风教育代表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