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1122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会。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企业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教授张晖明应邀作辅导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学民主持会议。

教授以“团结奋斗、接续新长征、谱写新华章”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以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对公司上下更好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更好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开阔了思路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公司上下要在聆听本次辅导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思考、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产业条线高质量发展、助力“第一个复旦”和“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此外,资产经营公司党委还通过组织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关于教育、科技、卫生、人才的重要论述、购买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组织观看红色电影《望道》、开展现场研学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分层分类引导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坚持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历史和当下贯通起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行力量、学贯二十大、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