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贯二十大 党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引导资产经营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121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会。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2支部全体党员及公司全体员工参加。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学民作了题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杨学民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及文明意蕴”等四大方面,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学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过程、本质要求和显著特征。

 会议强调,一百多年来,中华民族、中国人民所取得的一切伟大成就,中华文明实现的一切重大转变,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的现代化新道路,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战略定力,始终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号召,公司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贯穿工作全过程的一条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使命任务,立足功能定位、发挥学校科技和人才综合优势,在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创新创业、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取得新成效,为助力“第一个复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由金力校长主讲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第二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此外,公司党委下属各在职党支部书记也正面向所在党支部上党的二十大专题党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支部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