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全国“两会”精神 踔厉奋发“第一个复旦”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2023323日,资产经营公司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员工及在职2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学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国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支部要迅速组织专题学习,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学校重要回信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第一个复旦”和“双一流”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第八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会后,全体员工和在职2支部党员参观了学校“奋进新时代——我们这十年成就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