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对话硅谷-新思维创业”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201510月23日上午,由复旦大学“聚劲杯”创业平台代表(复旦管理学院、瑞安房地产、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硅谷中国跨境天使平台(AG)、复旦大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中心、复旦大学校友创业俱乐部、复旦大学MBA IT俱乐部、中国众创联盟、创客200联合主办、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等众多单位协办支持的第二届“对话硅谷-新思维创业”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李达三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项目旨在响应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结合全国双创活动周,学习硅谷世界领先的创业思维和创业生态,扶持青年创业项目发展,为复旦大学培养创业人才。

      活动开场由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致辞。她首先欢迎各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能在创新创业的大好环境下,借助这个平台抓住机遇,敢于逐梦,实现自己的梦想。接着俞书记简单介绍了作为复旦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的一个子系统,复旦资产经营公司所承担的职能和提供的服务。最后,俞书记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FACEBOOK第一位华裔研发经理、线性资本合伙人王淮为现场的200多位来宾作了《硅谷与中国:创新创业互动的机会》的主题演讲;随后AG创始人詹朋朋博士、桔豆科技CEO江峰、艾瑞资本合伙人郭雁彬等上海的嘉宾与硅谷中国无线科技协会会长David Xu、旧金山大学教授Liang Wang、Jaguar项目创始人Jonathan Yue等硅谷的嘉宾通过同步视频直播互动共同探讨了硅谷创新生态的特点和发展趋势。  

  

下午的活动,由复旦资产经营公司创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的“复旦创业基金指南”拉来了帷幕。桂老师详细介绍了复旦创业基金的基本情况、申请流程、企业介绍以及以基金为依托提供的创业孵化和创业平台。随后,优秀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和讲座,活动一直持续到了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