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枫林产业支部与产业退休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1-03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支部互动交流,号召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严和实的精神,2015年10月28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枫林产业支部与产业退休支部在枫林科技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结对共建活动。活动由枫林产业支部书记郑贤惠主持,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特派总支干事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郑贤惠书记向全体党员同志传达了资产经营公司“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鼓励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商议活动形式与内容,积极发挥党员同志模范带头作用,向周围群众传达“三严三实”精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将“三严三实”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本次活动之前,支部委员们了解到大家都十分关心“枫林校区改建规划”问题,因此企业退休支部书记戴丹力专程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了解信息,同时向枫林校区管委会借到了介绍“枫林校区拆迁改造原因”的DVD短片。通过集体观摩短片,党员同志们了解到枫林校区改造计划是学校考虑到安全因素、科研限制、校区功能定位和学科布局等多方面因素而制定的,虽然改造过程中会给大家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暂时的不便,但今后必将对学校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大家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改造完成后的枫林校区,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一定会积极配合校区改建工作,不仅如此他们还将向身边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号召大家共同为枫林校区改建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为了加强支部党员的党的理论教育,郑书记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中央党校刘春教授关于“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专题报告;为了将党员教育与企业管理工作相结合,大家又共同聚焦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中的发展历程;为了进一步拓宽党员视野,大家又认真解读了中国的“高铁外交”政策。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不少党员同志都极大地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大家表示这样的共建活动一方面可以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学校发展新动态,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学校保持高度统一,让他们的复旦归属感更加强烈;另一方面,也让年轻人更近距离地接触老同志,让大家更好地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另外通过聆听老党员讲述历史故事,也让年轻人们更深入了解学校和企业的发展历程。

最后,两支部党员都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达成新老党员“传、帮、带”,共同为学校和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