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分基金(第二十一期)学员赴复旦创业园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20                             浏览次数:

为了契合国家“创新创业”重要部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同时借助复旦分基金(第二十一期)创业培训课程的契机,11月初,复旦资产经营公司组织20余名有意创业的培训学员赴复旦创业园区参观。

201511月5号,师生一行来到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依次参观了实训基地展示厅、复旦大学生创业园(4号楼)和创业产品实验试制平台(1号楼)等主要区域。

      复旦资产经营公司的相关老师带领学生在复旦大学生创业园(4号楼)中体验了众多初创企业在创业苗圃中孵化的一天,并与园区内复旦创业者进行了沟通交流。创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老师围绕着复旦大学大学生创业园的发展、复旦企业的创业历程以及园区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在园区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创业产品实验试制平台(1号楼),体验了当下热门的3D打印、激光雕刻、裸眼3D电视等技术。

  

201511月9日,复旦师生一行来到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进行了参观交流。复旦科技园众创空间是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复旦科技园、上海电信合作共建的创业苗圃,从2014年初开始筹建,现已进入试运营。园区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众创空间的历史和环境,讲解了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的便利条件和硬件设施。来自复旦大学创业团队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并鼓励大学生在大好环境下,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浪潮中。

此次参访园区,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创业者思维和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即使今后不创业者,也应该拥有创业者思维,以创业的激情开展工作;而正在创业或即将创业者,对于园区的各种孵化帮扶和创业者的精神有了更多的认识,相信对今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