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系列活动之—“走进院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为了更加零距离与复旦有意创业青年面对面交流,进一步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并了解他们的困惑,2016年4月11日、15日由复旦资产经营公司举办的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分别走进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并顺利举行。

茶话会开始,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负责人桂晓琳老师首先介绍了复旦分基金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概况、资助模式、申请步骤等,并结合复旦校友创业故事,鼓励大家直面创业过程中的挫折,不要被挫折、失败缚住手脚。随后,复旦分基金资助企业创始人王文逸、崔金超、张玉柱、格勒等几位校友随后分享了各自的创业项目和创业心得。

“互联网+自行车创业项目六维HEXA”项目创始人王文逸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在与现场同学的问答中进一步介绍了该项目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华佗到家”创始人张玉柱以“勿忘初心”作为主题,介绍了创立“华佗到家”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如何转换思路熬过资本寒冬,以及初创小微企业如何进行税务筹划等经验;“公益文化创意创新品牌”创始人格勒介绍了自己创立的服装品牌,并回答了现场同学关于品牌盈利模式的提问。

此次“走进院系”主题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了复旦的创业支持政策,聆听了校友的创业故事,也为大家搭建了交流平台,更好地推动了复旦创业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