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20165月12日下午,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自从复旦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给各支部下发了支部教育学习的指导意见和一系列学习材料,扎实有序地安排各项教育学习活动。

本次专题学习讨论会由总支书记俞胜南主讲,她以数起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重点强调了在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党员宗旨观念淡薄、认识模糊的现象,主要是利己主义严重,漠视群众疾苦、与民争利、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假公济私、损害群众利益等。通过案例警示教育,俞书记向支部书记们再次重申了党员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进行了再动员,要求各支部书记以对党的事业和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组织好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引导广大党员同志牢记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守住纪律“底线”,养成纪律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同时,俞书记要求各支部利用好学校纪委下发的《教卫系统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汇编》,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外,会上还报告了资产经营公司2015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以及《资产经营公司党费使用办法》,讨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的具体工作方法和活动形式,大家畅所欲言,为党建工作荐言献策,当场对几项活动的形式达成共识,党总支充分采纳支部书记们的建议,会后立即做了相应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