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杨浦区文保分局 联合对校办企业进行生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企业内部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43日,资产经营公司联合学校保卫处、杨浦区文保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公司下属10家企业进行了事先不打招呼、直接进入现场的“飞行式”安全生产检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总经理杨学民参加了检查工作。

这次安全检查的对象是由资产经营公司管理的在邯郸、枫林校区内或校区周边租用校产房屋的企业和单位。邯郸校区有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科研加工服务中心、上海复旦科教器材服务有限公司、复旦大学出版社、上海复贤劳动综合服务公司、上海新光华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枫林校区有上海华健医药科技公司、上海复旦奥医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医大仪器有限公司和上海复旦枫林科技园有限公司10家企业。

联合检查组对企业办公、生产、仓库等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当场对企业下达了整改意见。提出了问题整改要求:对消防设备遮挡、安全通道堵塞、易燃物乱堆等问题,立即整改;对违章搭建、电路老化、安全逃生线路标志不明等问题,限期整改。企业负责人或企业安全负责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进行了现场确认,在《安全问题告知单》和《资产公司安全检查表》上签名。

检查过程中,俞胜南要求各企业必须认真对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企业要不断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加强细节管理。对这次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整改,不能有应付的思想存在。俞胜南表示:接下来还会采取“飞行检查”方式,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整改不力的,要对相关负责人和企业采取相应措施。杨学民在检查中强调,企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立即整改,对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紧绷思想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安全生产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49日,联合检查组再次“飞行检查”到上述企业,查看整改情况。对没有整改的问题和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再次向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安全负责人发出整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