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我们不孤行—2017年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

        20170307日下午,每年一次的由资产经营公司主办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资助的初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即2017年复旦青年创业企业茶话会”在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邯郸校区四号楼1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旨在为复旦创业者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听取创业者困惑需求,并向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和学校创新创业相关信息咨询服务,为初创企业成长助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复旦分基金负责老师以及20余名创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茶话会在愉悦的氛围中开始,首先分基金负责老师欢迎大家回家相聚,希望大家在这次茶话会上能够互相交流碰撞,互相扶持、一起成长。负责老师也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关于创新创业的相关情况及政策,并表达了学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紧接着,每位青年创业者都结合自己不同的行业,分别从基本情况、创业体验以及所遇到的困惑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在主题演讲环节,“黛芮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赵国庆重点分享了他们团队是如何一步步思考并完善自己的商业模式;“荞麦(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薛涛讲述了自己创业以来遇到的瓶颈;“上海墨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徐志敏以过来人的身份,为大家分享了与投资人打交道的经验;“上海索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居一则分享了自己如何找到好的想法及对公司的整体规划。




复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曦,复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教务处副处长应质峰,也在会议中间到会,向与会者介绍了复旦大学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创新创业学院将会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在校学生和校友创业提供更大支持的思路。



最后,俞胜南对整场活动做了总结讲话。她一方面肯定了多年来座谈会为不同领域创业者提供相互认识、交流中发挥的作用,希望广大青年创业者能够多多交流,相互学习;另一方面她从学校整个创新创业教育的大局出发,谈了作为高校资产经营公司的社会责任、以及在复旦大学整体创新创业教育中资产经营公司的职能,向大家介绍了资产经营公司 在孵化企业和成果转化方面的资源和渠道。同时,俞胜南也希望与会的创业校友,能为复旦大学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发挥一些作用,能够有机会与在校学生交流创业体会,为有志于创业的学弟学妹提供指导帮助。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复旦分基金简介:

复旦大学于2005年成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的首批受理点,2006年成立复旦分基金。十余年来,复旦大学创业以基金为依托,提供创业孵化服务,完善创业环境,营造校内创新创业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造创新创业完整生态链。运行至今,共资助创业企业152家,资助金额1862万;共计撬动政府政策资金、社会风险投资5亿元左右,创业企业获知识产权400余项。二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六家企业资产上千万元,其中有两家企业资产过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