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暨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31                             浏览次数:

2023531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地研学暨读书班第四次集中学习,进一步引导公司党员干部在增强“现场感”中感受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发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党性观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及在职党员代表参加。

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战役和上海十四年抗战全过程的主题纪念馆,馆内陈列以文物、史料、图片、美术作品为主,辅以沉浸式体验、场景化演绎等多媒体陈展手段,全方位展示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上海人民在14年抗日战争时期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历史画卷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业绩,这些上海抗战的峥嵘岁月与光辉记忆,无不激励着党员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研学,不仅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而且经历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将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立足岗位、勤勉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工作,为推动“第一个复旦”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此前,读书班已开展3次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实践与建设“第一个复旦”的新使命新挑战新机遇;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选编》等,并就相关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