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传达“校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五次工代会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次数:

为使公司职工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大方向,增进共识,紧跟步伐。201758日上午,资产经营公司召开传达“复旦大学六届五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五次工代会会议精神”专题会议。资产经营公司工会主席胡冰向公司全体员工重点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教代会、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第十三代表团讨论会提案情况,以及焦扬书记的讲话精神。

通过会议精神传达,让大家知道到了2016年学校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充分了解到学校目前所面临的新形势与任务,以及2017年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开阔了工作思路。同时,胡老师将学校“双一流”建设做了细致解读,使全体员工对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紧接着,胡老师重点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焦扬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当前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全力推进复旦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形势与任务传递给全体员工,并将焦书记向全校师生提出的三点要求做了着重讲解,一是广大教师要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模范;二是广大管理服务人员要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模范,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要与教书育人同等看待;三是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做救死扶伤、医德高尚的模范。2017年是学校作风建设年,将坚持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机关作风“四风齐抓,为推进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支撑。通过对焦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与领会,在座职工深刻意识到作为学校发展的“螺丝钉”,自身所承担的职责所在。

会议最后,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对本次专题会议作出总结。首先,俞书记指出工会组织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肯定了召开传达会议精神专题会的意义。她提到在2015年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必须抓好党的群团工作,保证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群团组织建设要充满活力,坚强有力,推动群团组织职能与时俱进。群团组织要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俞书记提出全体职工须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建设工作的一份子,要具备主人翁意识,积极关心学校发展,在关注学校整体布局之下,开展相关工作。俞书记强调,只有将自己置身于学校大的环境之中,才能更好投入到自身的工作状态中去,才能真正的奉献自己的力量,与学校,与资产经营公司共同成长,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