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业综合党支部召开第二学期第三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持基础在“学”,重点在“做”。2017518日下午,校产业综合党支部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四风”建设,组织全体党员,召开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会议分为两部分:一是支部党员微讲堂,再学党规党纪。二是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四风建设,联系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胡冰以《遵守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为“党员微讲堂”学习主题,带领大家学习,她通过正、负面“两张清单”,分别从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建设廉洁政治三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接着胡老师继续引申,她先是用“党内政治生活出现了哪些问题”敲响警钟,再以“如何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谈了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的重要性。最后,她提出“解决党内政治生活出现的问题要锲而不舍”。



紧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开展的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和机关作风“四风”建设,联系资产公司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首先发言。她结合高校思想政治工 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四风建设”谈到:“育人”,必先“育己”。作为复旦大学的企业,我们要主动对标学校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资产公司的工作作风建设,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基础上,要做到思学践悟、知行合一,将规矩、纪律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我们在座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自己的工作责任,把好工作中遵规守纪的每一道关口。俞书记以日常工作中的“差旅报销”和“三公经费”为例,提出了严格要求。她指出,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绝不能触碰纪律红线。她要求每个党员要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发现问题做到相互及时提醒,只有经常防微杜渐,才能有效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这是对自己的工作负责,也是对组织、对同志负责。

在俞书记的带领下,在座党员围绕政治纪律和四风建设,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开展热烈讨论。胡冰提出,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要规范起来,每次的支部活动,都希望大家能有共鸣,有收获;她联系自己在工会工作方面的实际情况谈到:作为一名服务管理者,工作中虽然会经常遇到难题,但必须要做到满面春风。周明从企业管理的角度讲到,党组织要在企业发展、管理中发挥引领作用;企业必须在阳光下获取利润,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规矩制度执行;把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遇到问题就要互相提醒,互相帮助。王金童谈到对待工作要有方式和方法,他结合工作实际,以处理老职工的工作为实例,提出要站在对方角度去思考,去解决问题。对于新入职党员,张果英讲到自己通过本次讨论,获得许多工作经验,对今后的工作也产生了启发。并且,她希望在今后的党组织学习会议上可以经常针对问题开展讨论,加深学习印象,促进党员成长。

通过本次学习,在座全体党员更加深入领会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也充分了解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全党重大任务。开展专题讨论发言,不仅促使大家能够深刻意识到严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还将政治纪律真正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使全体党员能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