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11届)全球创业周之复旦大学创新论坛和项目路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

 全球创业周是全球创业领域的一个顶级盛会,也是全球创业活动最具影响力的一个平台。迄今已覆盖约170个国家。每年11月中旬的一周,来自全国乃至世界性的创业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激发创业梦想,传播创业文化,交流创业实践,推动创业浪潮蓬勃发展。2017(第11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复旦专场--在上海长阳创谷于1114日下午成功举办。

    此次复旦专场---2017(11)全球创业周之复旦大学创新论坛和项目路演活动,由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主办,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复旦科技园、复旦科技园创业中心承办。共有创业者、投资人、校友、媒体等近300余名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活动开场由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俞胜南致辞。首先她介绍了此次创业周的主题背景以及传播影响,接着她向大家介绍了复旦大学在“创新创业”方面的发展以及营造出的良好生态环境,以及自2005年复旦大学成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的首批受理点、2006年成立复旦分基金以来,共资助创业企业163家,资助金额达2305万元等运行情况。最后,俞书记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并希望有更多有理想、有才华的创业者把握时代机遇,在实现梦想、成就事业的同时,为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复旦分基金负责人、上海复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创业孵化部主任桂晓琳介绍了复旦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相关创新创业政策,希望激发校内外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并有更多的创业者能够加入复旦这个大集体。



    接着,复旦科技园战略副总监郑棣华、上海电力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毕忠勤、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聂莉萍与主持人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创始人周杰一起圆桌深度分析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性,并现场给出了许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思路、新建议。

    随后,复旦大学的六个创业项目纷纷登台路演展示。豆蔻DOQ智能美妆护肤系统、纳米氧化锌的合成与产业化应用、百图生物、轻奢设计品牌、非洲地区B2C电子商务、复旦复生,六个项目创始人用他们青春活力的讲解为现场10多位创投嘉宾和200多位来宾展示了复旦大学创新创业的部分成果。




    本次专场活动还吸引了大量的校外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其中,如:服装定制、环保文化综艺传媒、企业歌曲MV的制作与发布、都市商务白领活动社交APP、景点趣味讲解APP等。活动的最后环节,十多位来自复旦大学校内外创客们进行了现场的创意演说。

    这些复旦校内外创业者们提供了项目展示以及对接的平台,获得了现场一致好评。



此次创业周评选中,复旦分基金资助的“上海音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创业雏鹰奖”的殊荣。